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诵爱国情 树报国志
安家中心小学“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数:   字号:〖

浓浓秋日景,深深爱国心。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日子,安家中小学在阶梯教室组织队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各中队都是有备而来,精挑细选确定参赛队员,精心构思完成朗诵内容,精益求精不断打磨作品。经过赛前抽签,各个中队尽情展现,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委婉;有的歌颂平凡中的伟大,有的演绎永恒中的经典,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在现场久久回响,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可谓精彩纷呈,感人至深。特别是六5中队的作品《我的爸爸》,讲述了辽宁舰高级工程师罗阳忘我工作,在岗位上殉职的故事。作品以罗阳女儿的口吻回顾英雄的感人事迹,队员们的演绎催人泪下,传递给观众的不仅是父女情深,更从英雄的事迹中感受到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在这种精神感召下不断奋进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学校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朴素的感情,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成长的营养,为将来成为祖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印亚宏  摄影、审核:何晓燕

新北区安家中心小学

2019.11.4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