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童声里的中国
“与新中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数:   字号:〖

声染年华,乐动心声。为丰富队员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爱党爱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10月30、31日,百草园小学举行了百草讲坛第十期——“童声里的中国”歌咏比赛。

比赛在二至五年级进行,各中队自选一首歌曲参赛。赛前音乐老师和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给队员们进行排练,并且根据各中队的中队文化和所选歌曲特点排练队形和动作、设计服装头饰和道具。

比赛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每个中队经过前期的精心编排与训练之后,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歌唱表演。低年级的队员虽然稚气未脱,但是神情专注,声音嘹亮,展示了童真可爱的模样;中高年级队员结合舞蹈、武术,再加上创意满满的道具,给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改编儿歌《小松树》表达了百草娃们对学校的无限喜爱;《学习歌&少年中国说》诠释着中国少年自强不息的风骨。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投入的神情,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健康活泼和积极向上的风貌。一首首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热情洋溢的爱国歌曲在校园内久久回荡。

此次百草讲坛不仅丰富了队员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出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少先队员给祖国最真挚的献礼!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