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红领巾激励我们前行
汤庄桥小学一年级入队前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数:   字号:〖



对于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来说,“少先队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呼。每次升旗,都会悄悄地模仿大哥哥大姐姐敬队礼;看着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也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他们都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

为了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以入队为动力,帮助他们在入队前打下较好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一个最美开端。10月12日,汤庄桥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开展了丰富充实的队前教育第一课活动。

首先,辅导员借助视频、PPT、小故事等讲解少先队的基础知识,让他们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认识了少先队的标志,知道队的呼号、红领巾、队旗、队礼,并了解其蕴含的深刻含义。

随后,由于一年级同学年龄小,各辅导员老师便通过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体验,同学之间相互佩戴等等活动,帮助学生学会最新红领巾系法。

此次队前教育活动是一年级学生第一次接触少先队的知识,但效果却令人惊喜。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性高;他们对少先队组织充满无比的向往,他们期盼着戴上红领巾,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