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红领巾与新中国共成长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数:   字号:〖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献礼,百草园小学“红领巾与新中国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于9月30日上午在操场如期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六(4)牡丹园中队承办。

仪式开始,三名来自龙城铁人军人管理部的军人迈着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升旗台,国旗下的少先队员们纷纷举起右臂,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队礼。一张张懵懂的小脸庄严而肃穆,一句句神圣的歌词被大家唱得铿锵有力:“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尽管历史变迁,岁月消磨,但精神永存,歌声不老,尽显华夏儿女的爱国志气。

七十年的沧桑成就了五千年文明古国的新姿,七十年的春秋见证了东方巨龙的迅猛崛起。随后六(4)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从经济、科技、军事、体育等方面夸赞了我们古老而伟大的祖国创造的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用饱含深情的配乐朗诵《厉害了,我的国》抒发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该以怎样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呢?大队长潘佑嘉用一段扣人心弦的文字告诉大家9月30日除了是国庆前一天,也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他呼吁每位百草娃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吕佳蔚和陈钰佳两位少先队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舞动起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随之,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操场撑起,缓缓地从头顶掠过,百草娃们纷纷伸出双手,共同撑起我们的祖国。操场瞬间化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每一位百小人的爱国情感被点燃,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提到爱国,我们永远心潮澎湃,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使命如一。一次升旗仪式,点燃了百小人发自肺腑的民族自豪感;一次升旗仪式,唱响了百小人对祖国深情的赞歌。少先队员是中国未来的希望,祝愿百草娃们立志做新时代的小先锋,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