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与国共成长 筑梦新时代
百丈中心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少先队中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数:   字号:〖







2019年9月29日下午第三节课,校全体师生齐聚各班教室开展了一节以“与国共成长 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少先队中队活动课程,在各班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班级精心布置,教室窗栏、教室大门等处悬挂小国旗,教室黑板上也书写着与爱国相关的标题,整个校园被营造出了欢庆祖国70华诞的节日气氛。
   一、二年级的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我是中国人”为主题的歌咏会,朗朗歌声稚嫩的旋律抒发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其中二2班全体队员在奚文燕辅导员的指导下制作国旗,队员们不仅亲手制作了一面国旗,还认识了国徽,队员们的爱国之情被激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三、四年级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咏唱经典 献礼祖国”的朗诵会,活动前队员们认真准备,以自主选定的一篇爱国诗歌或文章,在少先队活动课上进行了大胆的展示,赢得了中队其他队员们的阵阵掌声,在爱国诗歌氛围的笼罩下,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被唤起。五六年级的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我家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队员们在聆听了父母和其他长辈“红领巾”故事,将家庭中红色革命的氛围传承到了学校,队员们齐聚一起聆听着队员的介绍,不知不觉将长辈与自己的红领巾生活进行对比,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发展巨变。

    另外,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下课时间一起参观了“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校园图文展览,队员们一边静静欣赏一遍细声诉说着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迁,感受着祖国的伟大变化、日益强大!相信通过此次少先队活动课程,我校全体队员们一定能树立伟大理想,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认真贯彻与执行好习近平主席对少年儿童提出的十六字要求。  

                                                                                  (摄影:各班班主任  撰稿:吴秀娟  审核:吴秀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