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小学:“五星红旗,我们永远守护您!”——西小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数:   字号:〖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多少时候,当《红旗飘飘》的歌声唱响时,激荡着多少中国人的心。五星红旗,对于中华儿女而言是神圣的,是中国的象征和标志。为了进一步引导全体队员懂得五星红旗的深刻含义,激发队员的爱国热情,在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西夏墅中心小学举行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们永远守护您”的开学典礼,同时启动学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少先队员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致以最崇高的少先队队礼;1700多名师生手执自己精心绘制的国旗,激情唱响嘹亮的国歌。国旗在晨风中高高飘扬,就像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越来越强大。

接着,西小的队员饱含热情,用多彩的形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伴随着一曲《祖国,你好》,队员们在升旗台上跳起喜庆活泼的舞蹈,表达出了人们在祖国怀抱里生活的幸福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祖国,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恋歌》传递着少先队员对祖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之情;《祖国祖国,我爱你》《娃哈哈》《红星歌》等一组大家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串烧,把节目表演推向了高潮,全体队员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情不自禁地一起欢唱起来。

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五星红旗茁壮成长,感受着祖国的伟大繁荣,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自己的信念。王芳校长在开学第一讲中,给大家做了《守护国旗,从我做起》的主题讲话,她通过华夏儿女用智慧、用勤劳增强国力,让五星红旗屹立于世界之巅的动人故事,引导队员们进一步懂得了五星红旗的深刻内涵;她告诉队员们尊重守护国旗,就是守护祖国,热爱祖国,希望大家能用每一天的进步和成长为国旗增添光彩,现在学好本领,将来建设国家,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美丽富强。最后,王校长带领全队队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守护国旗,从我做起。

驻足旗杆下,看国旗微笑;浸润歌舞中,庆祖国腾飞。全体少先队员再次激动地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整个会场成为红色的海洋。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新中国70华诞活动的开篇,推进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引领着西小少先队员心怀祖国,树立理想,为将来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而好好学习,不断奋斗!





(文:杨伟  图:杨伟 审: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