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我和祖国共成长
常州市新北区汤庄桥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数:   字号:〖

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年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9月3日上午, 常州市新北区汤庄桥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隆重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歌曲《一年级》活泼欢快的旋律中,一年级230位新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上了红毯,他们像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他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来汤小这个大家庭。汤小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并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在汤小茁壮成长,成长为知礼、自信、健美、创新的“最美少年”。2019年9月的这个新学期与以往格外不同,因为再过一个月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这是令亿万中国人民无比振奋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手挥国旗热情洋溢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同成长”是我们少先队员的共同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最后,鄂汉东校长围绕“爱国”这一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讲”。鄂校长带领队员们一起回顾了祖国走过的艰难历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当代的少先队员该怎样爱国呢?”,鄂校长告诉队员们爱国就应该关心国家大事,时刻关心家乡的变化;就应该诚实守信,讲社会公德;应该关心父母,做父母的小帮手;就应该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紧扣“祖国70华诞”这一节点事件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懂得了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