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环保体验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数:   字号:〖

夏日炎炎,小雨沥沥。在美好的假期来临之际,孟河实验小学“小桔灯”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受邀来到戚墅堰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参观活动。此次活动由孟河镇团委、石桥村委、孟河实验小学联合主办,由阅读推广人、专业社工潘丽华老师带队,旨在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全过程,倡导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河流和节约用水意识,呼吁群众节约用水,一水多用,充分利用循环水,将环保理念充分运用到生活的每一处。

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孟河实验小学“小桔灯”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来到目的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二楼会议室观看污水处理小动画《水宝宝》,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要点。其次,我们先从整体角度了解了一下戚墅堰污水处理厂的整个运营模式、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等,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地讲解着,队员们都连连惊叹!之后开始实地考擦,先是来到污水处理厂的中控室,从屏幕上看到了整个污水处理厂的各个部门的实地操作。紧接着便来到了污水处理的现场,队员们亲眼目睹了“污水变清水”的实际过程,对于“节约用水”的实际含义又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认识!

整个活动在孟河实验小学“小桔灯”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对戚墅堰污水处理厂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声中落下帷幕,这将是孟河实验小学“小桔灯”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环保行中的一页优美的篇章。环保行动,人人参与,将生活的每一处都“绿色化”是每一位“小桔灯”的责任与义务。此次环保体验活动也为“小桔灯”们绚丽的校园生活提供珍贵的素材,为丰富的社团活动增添精彩的一笔,为美好的假期活动做好准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