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丈小学:探访垃圾的环保之旅一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数:   字号:〖







常州地处全国经济较发达地区,餐饮业也十分发达。据调查,常州市共有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约9000余家,每天产生的餐厨废弃物200多吨,其中180吨为食物残余,20吨是废弃食用油脂。9000余家单位中,规模较大的餐饮单位1200余家,每天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约110吨。

这些多的餐厨垃圾去了哪里呢?为了解开这个疑惑,百丈中心小学的40多名少先队员在朱海英、童晓霞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维尔利集团,开展“餐厨垃圾去哪儿”主题参访活动。

维尔利集团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的节能环保企业,旗下拥有30多家国内外分子公司。业务涵盖城市环境治理,农村、农业环境治理及工业节能环保三大业务领域,在餐厨及厨余垃圾、垃圾渗滤液、沼气及生物天然气、VOC油气回收等细分市场领域处于佼佼者。

队员们首先观看了维尔利集团宣传片,集团营运总监、工会主席陈赟先生给队员们科普了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的危害等知识,介绍集团目前的运营项目和环保理念,让大家对集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陈主席带领队员们走进集团展厅,给大家重点讲解渗滤液处理模型、生物质燃气模型、有机垃圾综合处理模型和餐厨垃圾处理模型的工艺流程。队员们对集团业务有了一个更详细的认识。然后,陈主席带领队员们走进集团设备车间,工程师们正在组装设备,队员们们大开眼界,陈主席说,很多设备和技术可都是拥有各项国家专利的。最后,孩子们走进视频监控中心,看到几乎在全国的各个城市,都有维尔利集团参与的项目,通过监控画面可以很详细地查看各个城市企业的运营状况。

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观看维尔利集团企业宣传片,参观企业展厅和设备车间,走进监控视频中心,深入了解餐厨垃圾如何处理并转化为再生能源,对维尔利集团在环保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敬佩不已!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餐厨垃圾项目收运与处置的工艺流程,学习了集团“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建绿色家园,一起行动吧!

(撰稿:童晓霞;摄影:朱海鹰;审核:童晓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