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吕墅小学: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吕墅小学五(3)中队开展环保主题中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数:   字号:〖

6月25日,吕墅小学五(3)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宋毅老师的组织下,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活动一开始,出旗,敬礼!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响起。入座后,一首关于环保的《二十四字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小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主持中,各小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风采:第一小队的队员们收集了生活周边乱扔乱倒垃圾的现象,拍成照片,形象地说明了垃圾乱倒的后果。通过小品《地球妈妈生病了》以及对小品谈感受,队员们充分意识到垃圾乱放的不良后果。第二小队从学校生活入手,让队员们了解我们学校队员们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情况,明确我们学校大垃圾桶种类和中队小垃圾桶分类放置情况。第三小队是介绍垃圾分类知识,使队员对不同颜色垃圾桶有明确了解,并且知道怎样放置相应的垃圾。第四小队为队员们送来日本进行垃圾分类的视频,用诗歌和赠卡片的形式,使队员们践行垃圾分类更有了主人翁意识。最后全体队员在退旗曲中结束了本次少先队活动。

这次中队活动内容非常符合时代要求,活动形式也是队员喜闻乐见的,有生动形象的视频,有来自身边的照片,有队员的小品表演,还有充满感情的歌声……在不知不觉中,队员们明白了保护环境要从垃圾分类做起,学到了如何垃圾分类的知识,更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撰稿:宗晓燕  摄影:李晗  审核:徐亚红)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