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敬老院里溢粽香
——安家小学端午节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数:   字号:〖

端午节是我国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节日,其文化价值影响广泛,意义深远。过端午节还和敬老孝亲等优秀的传统习俗息息相关。在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安家小学大队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安家敬老院开展“浓情端午节,爱心献老人”寻访活动。

少先队员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献上了水果和粽子,向他们表达真诚的节日祝福。接着队员们围绕在老人们身边,学习非遗美食——粽子的包法。老人们耐心地教,队员们仔细地看,认真地学,粽叶飘香间,古老的民俗在生根,优秀的文化在传承。最后,队员们为安家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老人们沉浸在浓浓的幸福之中,临走时,许多老人还走过来抚摸着队员们的头温情送别,场面甚是感人。

安家小学大队部组织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少先队员真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优秀基因在祖国下一代的心中扎根。

(撰稿:印亚宏  摄影 审核:苏亚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