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小学: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二):活力青藤娃,拳拳爱国心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数:   字号:〖

夏季是万物蓬勃生长,欣欣向荣的季节,更是队员长身体、长知识、长智慧、长责任的时光,“六一”是这段时光中最丰富的节日。2019年5月31日上午,西夏墅中心小学“活力青藤娃,拳拳爱国心”体育节闭幕式暨六一庆祝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西夏墅镇王华国镇长,西夏墅镇人武部徐华云部长,青藤奖学基金创始人代表省劳模顾鹏程爷爷,西夏墅镇部分企业代表,西夏墅小学家委会代表全程参加活动。

惊喜篇:收获一份惊喜

早晨7:30,清晨的凉意还未退去,队员们便快乐得像个跳跃的小音符踏着红地毯,准备领取学校精心准备的小惊喜——青藤心愿卡。稚嫩可爱的粉色、生机勃勃的绿色、活力四射的黄色,代表着勇气与希望的紫色,每片青藤叶的色彩都寄寓着学校对孩子们的祝愿与爱。“哇!我抽到了免一次作业”、“我可以叫喜欢的老师请我吃雪糕”、“哈哈,居然是蜘蛛侠贴纸,太帅了!”……队员们炸开了锅,欢呼雀跃,笑声连连。篮球场上的拍照框,映衬出一张张热情洋溢的可爱笑脸。拉上好朋友,怀揣一颗爱国心,“咔嚓”一声,微风下的靓影,你是最棒活力青藤娃!铁丝网上的“小生灵”——四年级画展也为“六一”节日增添了气氛和色彩,一幅幅倾注了孩子们情感与热情的手工花鸟,色彩明艳,造型逼真,与这缤纷的节日相交辉映,折射着孩子们的喜悦之情。




方阵篇:展示一份精彩

上午8:00,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国旗队、校旗队的孩子们雄赳赳,气昂昂,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鲜艳的五星红旗耀眼夺目,校旗中的蓝色代表着希望,中间桔黄色的标识是学校的校徽,西小的学子像常青藤一样,不断攀登,健康成长!


彩旗队、鲜花队的孩子们举着彩旗、鲜花迎风飘扬,喜庆而热烈。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代表着西小人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

学校校队乒乓队和体操队展示了学校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垫球、推球,劈叉、下腰等动作在运动健儿的身上一气呵成,完美展示。运动健儿们凝心聚力,快乐成长;自主发展,昂扬攀升。


学校方阵展示结束后,各年级精彩方阵陆续登场。一年级的主题“民族大团结”,56位小朋友,代表了56个民族,他们融为一条中华血脉,同呼吸、共命运,象征着各民族用勤劳和智慧共创中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二年级的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的小朋友身着各行各业的服装,手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着我国繁荣、富强的发展盛景;凸显出各行各业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忠于事业、乐于事业,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三年级的主题为“龙的传人”,朝气蓬勃的三年级队员将舞龙和武术完美结合,洋溢着无尽的热情。四年级的主题“经典永流传”,一位位队员身穿汉服,手握书卷,旧诗新读,连接民族血脉里千年不变的情怀。五年级的主题为“解放军三军”。各个身穿军服,正气凌然。

   各方阵呈现的视觉盛宴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精彩展示的队员们,带着西小全体师生重温经典、感受幸福、激荡爱国之情。



颁奖篇:表彰一批先进

在青藤文化的引领和滋养下,西小队员在文化学习、活动竞赛中展现出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风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方阵展示过后,学校进行表彰活动,表彰了70名优秀队员,发放了青藤奖学金。“青藤奖学基金”创立者代表,江苏省劳动模范,西小校友顾鹏程老先生和西小家委会主任钱范娟女士,为青藤奖学金获得队员颁发了奖状、奖金。青藤学子茁壮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学校教师本着“敬业、协作、自强”的青藤教师精神,积极践行“扎根生活大地,仰望知识殿堂,唤醒生长力量,促进自由发展”的青藤文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彰显了人民教师的风格。六一之际,学校也评选表彰了一批“最美青藤教师”,西夏墅镇王华国镇长为“最美青藤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联欢篇:享受一份快乐

      下午1:30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光。全校教室内彩带飘扬,五颜六色的气球将孩子们带进了欢乐的海洋中。在全校队员的期待中,六一班级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了还队员们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儿童节,各班的联欢会是由队员自导自演的。特别是在活动的前几天,一有空闲时间,大家便热火朝天地聚在一起商讨方案,排演节目。联欢会上,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全心全意地展示自己的才艺。为了无愧这个舞台,更为了致敬自己的童年,大家使出“十八般武艺”,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一时间,悦耳动听的歌声、精彩饱满的朗诵、优雅欢快的舞姿,让队员们赞不绝口,生动有趣的小品、诙谐搞笑的脱口秀不时引来阵阵哄笑,稀奇神秘的魔术表演、大气磅礴的现场作画,更是让大家大饱眼福。孩子们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此起彼伏的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活力青藤娃,拳拳爱国心”,一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万里长空,任我们尽情飞翔;大地无边,让我们纵横驰骋!西小的学子能够用激情点燃希望的圣火,用努力学习,强身健体,报效祖国!

【摄影:方婷 杨伟   撰稿:方婷  杨伟  曾霆等   审核:张丽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