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中心小学:科技引领新常态 农业阔步新时代 ——红领巾小记者寻访“新中国伟大足迹”之农业发展篇
发布日期:2019-05-25    浏览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强调:“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发达地区一定要带好头、领好向,把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真正落到实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农业现代化。园区在万顷良田工程基础上成立,让“园镇合一”的模式走向深入,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运用集聚区、高效实施农业发展示范区、都市农业与乡村自然生态环境融合发展样板区,让高科技农业成为新常态,真正让农业发展走向了新时代,给农民送去了新希望。

5月24日下午,西夏墅小学红领巾四1四2中队红领巾社团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农业产业园,开展了寻访“新中国伟大足迹”之农业发展篇活动。

队员们首先在园区内的“裕华杜鹃种植园”,在徐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杜鹃种植基地。通过徐叔叔的介绍,队员们知道了现代的农业已经告别了过去种植项目单一、产能低效的现状,已经走向了多种种植的模式,而且越来越多的高科技项目正走向普通的农民种植户。就像这个杜鹃种植基地,主人大多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农民,但在种植过程中与南京农科院等单位挂钩,不断引进新的技术,培育新的品种,受到市场的欢迎,同时也带动了经济收入的增长。

队员们接着来到了农业园区的服务中心,参观了农业产业园区的展板介绍,并参加了一个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在这里,队员们听工作人员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历史和目标,知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农业发展的战略意见的指导下,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不但着眼现在的发展,而且对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有长远的规划,从而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业发展要求。

队员们走进园区的安全检查室,亲眼目睹了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的过程,真正体会到这儿生产的农业产品真的是要经过严格检查,保证绝对是绿色产品才能进入百姓的家庭。大家看到这都不由得敬佩这儿工作的叔叔阿姨,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了心里。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探究寻访活动结束了。大家领略了现代农业的魅力,都感受到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农村也是旧貌换新颜。农民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看到了更好的发展前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的农民伯伯也必将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不断坚实地踏出新中国的伟大足迹,实现属于他们的中国梦。





(撰稿:杨伟   摄影:杨伟 审核: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