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国英小学:自编自演,自我反思,学会包容,快乐成长。
——五(2)中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数:   字号:〖

5月17日下午,五(2)中队辅导员蔡涵钰老师邀请全校班主任和班级学生家长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学会宽容,快乐成长》的主题班会。课堂上,队员们表演了陶笛合奏《美丽的神话》,舞蹈《出山》,小合唱《海绵宝宝》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家长和观看老师的热烈掌声。最精彩的是,队员以刚刚发生的两件真实事件:小桑不小心磕掉了小肖半颗牙和小陈与四年级小朋友的争执,为蓝本,改编成了小品,真人本色出演,再融入幽默风趣元素,寓教于乐,活动现场笑声朗朗。小肖爸爸和小陈妈妈上台的讲述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引起在场每一位队员和家长的深思。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蔡老师还进行了说课,她给少先队员们每人都布置写活动观后感,深刻反思自己平时的言行,也相信通过这次班会,队员们会拥有宽容的美德,懂得去珍惜友谊,学会宽容,快乐生活。

与会中队辅导员也评价此次活动:真实有趣感人,直面当下队员现状,挖掘身边真实发生的典型事例,直击队员和家长心灵,相信队员们受益匪浅!

(撰稿:蔡涵钰 摄影:徐佳骏编审:丁晓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