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泰山小学毕业课程:同心前行 赢在毕业季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数:   字号:〖

小升初,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挑战。六年级的队员已踏上倒计时时光的列车,为了让队员们在最后阶段能广集力量凌云展翅,一飞冲天,5月13下午,泰山小学举行了“同心前行  赢在毕业季”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篇章一:动力绳圈 创合作之奇

在轻松愉悦的音乐声中,队员们手执动力绳排成了一个同心圆,定下了划船500下这个令人不可思议的目标。口号声、加油声响成一片,动作整齐划一,汗水闪耀在他们的脸庞,疼痛感席卷了他们的手掌,但没有一个人松开。他们牢记着,自己是团队的一份子,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践行着,团结力量大,团结能创造奇迹。他们的执着,感染着同伴,感动着家长……


篇章二:感恩互动  忆生命之旅

风雨人生路,他们在父母的呵护关爱下长大,但不知何时,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慢慢有些疏远了。活动中,孩子蒙上了眼睛,看不清前方的路,爸爸妈妈牵起孩子的手,给予他前进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希望。他们在父母的指导帮助下,穿越一个又一个障碍,他们有过畏怯、有过彷徨、有过摔跤,但父母那一句句熟悉的话语“孩子,别怕,妈妈会保护你”“孩子,不要紧,再来试一次”犹如神丹妙药,翻过了恐惧的大山,迈出了前进的步伐。往事浮上心头,他们深深地感受到父母永远是他们成长的守护者,亲子之手越牵越紧。

篇章三:校长寄语  立凌云之志

队员的成长牵动着校长的心。校长看到孩子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深感欣慰。讲话中沈亚萍校长首先肯定了孩子们身上绽放的自信、越挫越勇的豪情,接着她通过一个抱石头的小故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告诉孩子要认识到小升初考试的重要性,树立明确的目标,勤勉踏实地对待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善于总结反思;端正学习态度,认真答题;劳逸结合,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毕业季为六年的小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孩子的成长需要内驱力,需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执着的努力;孩子的成长更需要外力的助推,需要老师、家长能给予及时的帮助指导。本次的家长开放日,孩子们汲取了成长的力量,家长们也提高了教育的智慧,家校合力,同心前行,为小升初画上圆满句号,赢在毕业季!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