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吕墅小学:大手牵小手,有爱一起走 ——吕墅小学三年级十岁成长仪式系列活动之亲子趣味赛
吕墅小学三年级十岁成长仪式系列活动之亲子趣味赛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数:   字号:〖

亲子之爱是世界上最美的爱,爸爸妈妈的陪伴是队员们成长路上的温馨港湾,在这个和煦、美好的春日里,吕墅小学三年级的队员们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的亲子趣味赛。

5月13日下午三点,家长和队员们一起手牵着手在进行曲中来到了学校的操场上,大家穿着统一的亲子装,戴上了印有校徽的帽子,脸上个个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操场中间,体育老师和后勤组老师早已准备好了比赛的道具,看得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刻投入到活动中……

杨国才副校长首先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他简单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希望家长们珍惜这次亲子活动,和队员们体验成长的快乐,并且叮嘱大家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接着体育老师示范了活动动作,这下子家长和队员们的热情彻底被点燃了。第一个项目是“穿越障碍”,需要家长们通过三组障碍,抱起队员回到原位,爸爸们都个个有信心,再看妈妈们,也是毫不示弱,撸起袖子,扎好马尾,摆好冲刺的动作,就等着发令呢!随着嘹亮的口哨声响起,爸爸妈妈像箭一样冲出去了,对面的队员们跳呀叫呀,给爸爸妈妈鼓劲,辅导员们比比赛选手还激动,一路给家长鼓励,喊加油。哇!操场上顿时一片欢乐的笑声,你瞧,三(1)班黄子鸣的爸爸动作迅速,穿越障碍连跳带跨,在儿子眼里他就是英雄,黄子鸣被爸爸抱在怀里,那个开心啊,嘴都咧到耳朵根了,哈哈!第二项活动是“投石问路”,需要家长和队员的配合,爸爸妈妈拿着两块垫板交替垫在孩子脚下,帮助孩子“过河”,这时候妈妈的柔韧性就比爸爸强多了,动作干练娴熟,爸爸们就显得笨拙搞笑,这下把围观的小队员急得,“叔叔,叔叔,你的垫子可以扔远一点,你女儿是武术队的,她的韧性很足,快快快,远一点!”叔叔一听,立刻接受,速度终于提高了好多,加油声就更高了……

活动在紧张、刺激的气氛中结束了,杨校长宣布了优胜班级,徐校长给大家颁发了奖状,不管一等奖还是二等奖,队员和家长脸上的阳光是最好的奖赏。成长路上,让大家大手牵小手,有爱一起走!(撰稿:王华   摄影:李晗  审核:徐亚红)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