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我和小学“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数:   字号:〖

5月6日上午,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客人的到来,让百草园小学更添活力,他们就是来自藻江花园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再过一个多月,这些小朋友们就将告别幼儿园,步入小学了。为了让这些小朋友们对小学的校园生活有个初步的认识,百草园小学和藻江花园幼儿园联合开展以“我和小学零距离”为主题的幼小衔接参观活动。

在亲切的小导游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始了他们与小学生活的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参观校园。一路上小客人们瞪着好奇的大眼,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新奇与兴奋,拉着少先队员们问东问西。“大哥哥,这是什么教室?”“大姐姐,小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让孩子流连忘返的魔力,学校里不断响起孩子们稚嫩的、激动的声音“我想来这里上学!”。

参观结束后,就是更加有趣的课堂体验。小朋友们被有序地分成了五组,分别进入各班观摩一年级少先队员们的课堂学习。灵动活泼的一年级课堂让这群小客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起小手跃跃欲试。他们在音乐课上和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一起随着音乐律动,在语文课上大声朗读、回答问题,在数学课上一起思考。瞧他们那一幅认真的模样,仿佛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了呢!下课铃声响了,小朋友们又来到操场观摩升旗仪式。庄重的升旗仪式也感染了这群稚嫩懵懂的小朋友们。国歌声中,他们学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模样立正唱国歌,表情认真又投入。

快乐的时光匆匆而过,小朋友们在依依不舍中告别了美丽的百草园。今天的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撒下了“乐学、阳光”的种子,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更加向往和憧憬。百草园小学也将用自己亲切温暖的怀抱,等待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再次到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