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城小学:恐龙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数:   字号:〖

谁是发现恐龙化石第一人?

“恐龙之名从何而来?”

 “翼龙能抓起人吗?”

…………

418午,龙城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关于恐龙的讨论声。

这是常州市小记者协会龙城小学送“福利”——他们邀请到了来自常州恐龙园的辅导员夏颖导师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恐龙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夏老师让少先队员说一说他们所了解的恐龙。“凶猛的”、“残暴的”、“体积很大”、“奔跑速度很快”……然后,辅导员夏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介绍了什么是恐龙?真正把他们从原来对恐龙的错误认识给纠正过来。

随后,辅导员夏老师带着少先队员了解了“恐龙与人之间的联系”。人与恐龙都属于脊椎动物,都是从“鱼”演变而来。一些小记者听了后惊呼不已,十分诧异。接着,少先队员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恐龙发现史上的头名之争来了。通过讲解,少先队员认识了自然科学史第一条被发现的恐龙以及自然科学史第一条被命名的恐龙,它们分别是禽龙和斑龙。

最后辅导员夏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重点——霸王龙。在与老师的积极互动中,少先队员大概了解了霸王龙的速度、视力、嗅觉等方面的信息。同时明白了一些影视作品中人与恐龙赛跑的场景几乎是不存在的,只是作为艺术的加工。辅导员夏老师精心的准备、精彩的介绍,让在场所有少先队员听得痴迷,直到讲座结束了仍然不忍离开。

此次科普讲座旨在通过普及古生物科学知识,从小培养少先队员的科学环保意识,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少先队员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还引导他们认识到爱护自然、爱护生命、爱护地球的重要性。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