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娃争做“啄木鸟小标兵”
记新北区新华实验小学“啄木鸟”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数:   字号:〖

新娃争做“啄木鸟小标兵”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要求,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提高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结合省市区少工委的工作要求,常州市新北区新华实验小学开展了“新娃争做‘啄木鸟小标兵’”系列活动。

学一学 规范礼仪记心中

4月15日,全校七百多名少先队员齐聚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啄木鸟”行动的启动仪式暨“啄木鸟小标兵”第一场活动。启动仪式上,由六(3)中队的四位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少先队文化知识的宣传,并面向全体少先队员现场示范:讲解如何正确、规范佩戴红领巾以及敬标准的队礼。全体队员认真学,相互比,掌握了正确佩戴红领巾、敬队礼的要领。同时,学校大队还组建了“啄木鸟亮眼睛”小分队,在各中队寻找领巾整洁、敬礼标准的队员,及时在红领巾广播内进行播报。

赛一赛 规范礼仪见行动

4月15日中午,“啄木鸟小标兵”第二场活动开始了!通过各中队推荐、年级组组队,参加由大队部组织的“飘扬的红领巾”规范礼仪竞赛。参赛队员们赛前精心准备,现场答题热烈。最后,由少先队员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通过评分选出优胜队员,成为第一批“啄木鸟小标兵”,代表年级组领取了由学校大队部精心设计的“啄木鸟小标兵”奖章。

找一找  争做规范礼仪代言人

“啄木鸟小标兵”的第三场,大队部将发出倡议:全校队员人争当“啄木鸟小标兵”,评选“规范礼仪代言人”,让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更耀眼。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