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吕墅小学:乐学常博,做吕小品正娃 ——吕墅小学队员赴常州市博物馆开展公益研学活动
吕墅小学队员赴常州市博物馆开展公益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数:   字号:〖

为更好地开展青少年队员教育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队员对自然科学探究学习的兴趣,增强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4月8日下午,新北区吕墅小学部分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常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途中,队员们都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倾听、专心记录。龙腾中吴展厅中,队员们仿佛推开了历史之门,不断惊叹龙城人的智慧与结晶。看,他们时而驻足于世科坊,屏息观看,若有所思;时而对着某件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赞叹不已,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少儿自然博物馆更是赢得了队员们的一致喜爱。千姿百态、色彩缤纷的蝴蝶,让大家恍若来到了蝴蝶谷;仰天长啸的老虎,憨态可掬的黑熊,小巧活泼的狐狸,让大家感觉走进了动物世界;花草点点、绿树成荫的原始森林中,各种珍禽悠然自得……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名为《舞动的精灵》的主题讲座。在对蝴蝶的构成、种类等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的情况下,队员们又动手制作了蝴蝶书签。经过创作、粘贴蝴蝶翅膀、塑封、打孔等几个环节,一张张栩栩如生的蝴蝶书签就诞生啦。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蝴蝶书签,队员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参观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令他们深受教育,收获颇多。五(3)中队的孙雨涵队员更是表示自己以后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努力进行自然科学探究。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队员们对历史、自然科学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历史、自然科学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希望吕小队员们能沿着历史名人的足迹,奋勇前行,开创美好的未来,做真正的品正娃!(撰稿、摄影:宋毅  审核:李晗)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