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小学:走进清明 缅怀先烈 弘扬国魂——西小举行“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数:   字号:〖

迎着和煦的春风,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4月1日上午,西小全体队员与辅导员老师齐聚升旗台前,举行 “走进清明,缅怀先烈,弘扬国魂”主题升旗仪式。

四(4)中队的队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和知识。通过他们的介绍大家知道了:清明节在我国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也是充满革命先辈们红色历史的庄严节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此时,人们会感念那些为国捐躯、用生命和鲜血浇灌了中华沃土的烈士们。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怀念。队员们以一首深情的诗朗诵《站在烈士墓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敬和怀念之情。

最后,队员们以一首饱含浓情的歌曲《国家》,告诉全体队员华夏儿女当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才智,让先辈们奋斗的轨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西小的队员们在清明节这个缅怀先辈的日子里,庄严宣誓,将会发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先烈们,早日成为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肩负祖国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撰稿:杨伟   摄影:王瑛  审核: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