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当代好少年
罗溪中心小学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数:   字号:〖

青山处处埋忠骨,苍松翠柏照英雄。在清明节前夕,为了悼念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队员继承革命先烈光荣,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罗溪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

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汤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在雄壮的《国歌》、激昂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辅导员杨老师向队员们讲述英雄故事,教育队员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并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将扫墓活动推向了高潮。“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少先队员们的铿锵宣誓在烈士碑前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整个过程中,队员们一扫往日的喧闹、嘻戏,静静的肃立着,细心聆听,深刻领会。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队员们传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争做当代好少年!(撰稿:杨继芬 摄影:毛如月  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