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民族精神
记汤庄桥小学五年级学生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数:   字号:〖

为激发少先队员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4月3日下午,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汤庄桥小东庄烈士陵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一点,汤庄桥小学全体五年级少先队员穿戴整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高举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来到烈士陵园,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首先,所有师生为烈士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哀思。接着,五1班高素涵同学为队员们介绍了汤庄桥的革命烈士——周之桢的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献词,以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也将踏着英雄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大队辅导员卢老师讲话,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以先烈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为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