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幸福小树——我是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数:   字号:〖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是美丽的、也是脆弱的,我们应该保护它。树立节约资源、保护森林,低碳生活的理念,我们才能在“幸福树下快乐成长”。3月18日上午,汤庄桥小学举行了“集废纸 攒平安 播法制”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四2中队的队员们从中国四大发明谈起,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造纸术的发明历程,为队员们讲述了现代纸的制造流程。队员们了解到造纸的原材料主要是木材,我国每年至少要消耗1000立方米的木材,相当于2亿棵树。一组组数字让大家感受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意义。队员们还列举了生活中浪费纸的现象,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集废纸 攒平安 播法制”活动倡议,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在幸福树下快乐成长”环保公益活动。集满6斤废纸,就可以换取一本定制款家校联系本,还可以参加“我是新时代好少年”儿童诗、儿童画征集大赛。希望队员们争做环保小卫士,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升旗仪式还邀请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参加,队员们把倡议书送到小朋友的手中,相信环保的种子也会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还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参加“集废纸 攒平安 播法制”活动的情况,表彰了在活动中获奖的队员和优秀指导老师。希望队员们投入到低碳节能的行动中去,还青山一片绿色,还蓝天一片纯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