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红领巾,我的光荣与梦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之一年级入队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数:   字号:〖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百草园小学开展了为期18天主题为“红领巾,我的光荣与梦想”一年级入队系列活动。

队前教育——红色教育,感受光荣

为了让百草娃了解少先队的发展史、感受少先队的气质精神,为正式入队做好充分准备,一年级的辅导员们利用夕会、班队课,用视频音乐、故事讲述、参观体验等形象生动的方式,开展了入队专题教育。同学们认真了解少先队员十知道,还寻访了70年印记,感受祖国发展变化,传承榜样的力量。队前教育愈加坚定了百草娃加入少先队的理想,他们纷纷在入队手册中的申请书一栏用稚嫩的笔触庄严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能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

入队闯关——趣味活动,激发热情

3月8日中午,一场丰富有趣的游园闯关开始了。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在每个闯关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瞧!他们有的展示着标准的队礼,有的高唱队歌,有的对队知识对答如流。大队干部们也纷纷给这群积极可爱的弟弟妹妹们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星星闯关卡上敲下一枚枚印章。集齐印章顺利通关的一年级小朋友们露出了自豪、开心的笑容。

百小大队部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入队游园闯关活动的开展使一年级百草娃在活动中得到了成长,同时也为全体大队干部提供了展示与锻炼的平台。

入队仪式——庄严隆重,坚定信念

3月13日下午,在绚烂的阳光中,在和煦的春风里,百草园小学210名一年级新队员、辅导员老师齐聚操场,举行2018学年少先队入队仪式。一百多名一年级家长受邀参加,见证孩子启蒙后的又一场“成长礼”。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擎队旗,神情庄严地步入会场,全体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年级的少先队员带来舞蹈《红领巾飘起来》,她们曼妙的舞姿用心绽放,将美好的祝福赠予即将入队的一年级百草娃。接着德育处蒋凯主任宣读了新队员的名单并宣布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热情的四年级老队员们涌向新队员,庄重地将手中平展的红领巾为新队员们佩戴。大队辅导员陈老师为新的中队授予中队旗,新队员在大队长潘佑嘉带领下面向队旗郑重宣誓。一张张自豪的笑脸,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句句有力的誓词,让我们看到了新队员们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信心与决心!

而后,芮正华校长宣读了中队辅导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使少先队员们明确和坚定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新队员代表们用真挚纯真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入队感受,用甜美可爱的歌曲《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表达了自己入队后的喜悦心情。

这次庄严的入队仪式,让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的信心!让我们期待这群“红领巾”,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