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虎小学:玩转魔法年,龙娃再启程
——记龙虎塘实验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数:   字号:〖

诗意校园戌年乐,阳光龙娃亥岁欢。踏着春天的脚步,龙娃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启了崭新的学期。2月18日,龙虎塘实验小学开学典礼在帘外濛濛细雨中拉开了帷幕。

承担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的是六(9)班,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在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阳光、文雅、灵动的诗意龙娃形象。他们的班级展示围绕本次假期的策划和活动展开。一张张精美细致的思维导图、“玩伴团”的有序开展,为他们的寒假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志愿服务、阅读打卡、身体锻炼、科技创作、孝亲敬老……一项项异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少先队员们的寒假生活,也为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寒假留下了精彩的印记。

在假期中,各中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15)班的孩子们相约来到敬老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二年级的小龙娃们集齐了属于自己的五福;三(1)蓝飞鱼中队在龙虎塘街道第六届迎新春民俗文化庙会中策划和组织“龙娃暖心站”义卖专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剪窗花、写对联,个个不亦乐乎;五年级的小志愿者们继续开展志愿宣传和服务活动,加大禁燃宣传的力度……活动丰实了假期,也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成长。这个寒假,少先队员们都度过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幸福“年”。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社区领导的高度赞赏,还特意送来了证书,祥龙社区主任周铁成、青鸟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阿荣宣布颁奖名单并颁奖。这无疑是对小龙娃们的最大肯定。

最后,顾惠芬校长为全体少先队员作了主题为《诸事“配齐”,魔法少年幸福再出发》的新学期寄语。顾惠芬回顾并肯定了少先队员们创生式的假期生活,肯定了少先队员们“少先队员共玩”的魔法能力已配齐,又鼓励少先队员们需配齐新学期目标。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春天里勤奋播种,在课堂上播种乐学、向上的种子,在班级里播种友善、团结的种子,在校园里播种诗意、健康的种子,在家庭里播种孝顺、担当的种子,在社区里播种文明、合作的种子,在自己的心田里播种自主、创造的种子,让自己最终能成为胜任未来发展的小主人!

旺狗辞旧岁,金猪迎新年。所有小龙娃将带着新的目标,傲然起征程,共创幸福年。

(撰稿:刘凤娇,摄影:沈沁怡, 审核:徐文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