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体验传统游戏 喜闹元宵佳节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数:   字号:〖

“将坛醇酒冰浆细,元夜邀宾灯火新。”开学伊始,百草娃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传统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少先队员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百草娃们开展了“体验传统游戏  喜闹元宵佳节”活动。

元宵节在民间自古以来深受百姓重视,除了赏灯、猜谜、吃元宵外,民间还会进行许多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称为“闹元宵”。蹴鞠、投壶、打地鼠、踩高跷、滚蛋珠、捏泥人、挑小棒……百草娃们体验了精彩纷呈传统游戏,感受传统游戏的乐趣,一起“闹”元宵。民间游戏玩法简单易学、趣味性强、材料简便、不受人数、场地、环境限制,2月19日下午的百草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铁环、陀螺转动声,套圈圈、跳皮筋的欢呼声,响彻校园,欢乐弥散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传统佳节,百草园小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进校园,用传统文化元素点亮校园,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同时还让大家在学校也能感受像“家”一样祥和温馨的氛围,祝愿百草娃们在新的学期追逐梦想、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