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丈小学:手拉手爱心义卖  心连心一起成长
——小暖帮帮团元宵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数:   字号:〖






为践行关爱,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百丈小学多年来坚持结合“关爱”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筹办“爱心义卖”活动。今天2月19日恰逢元宵佳节,以“手拉手爱心义卖  心连心一起成长”为主题的义卖活动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如期举行。

在活动前,四1、四3班在大队部的指导下,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讨论、提前分工准备元宵材料。通过安排义卖服务员、自绘宣传海报等形式以体现爱心的最大化,期间班级内涌动出的团结、合作精神成为校园中一抹绚丽的光彩。

今天下午,两个班的学生齐聚学校食堂,揉面,撒水,搓团......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为了精益求精,有些同学还互相请教如何让米粉保住水分、揉出韧性。好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上千只不同色彩的元宵整齐地排列开来。初春的午后乍暖还寒,仍不免感觉丝丝凉意,但百小食堂内,100余名学生却热情似火。

义卖活动在学校门口3点20正式开始。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互相合作,交往自然,与顾客很好地进行沟通,有的为了生意更好一些,还进行了流动性叫卖,生意还是红火。还有一些志愿者的身影穿梭于义卖会的现场,他们帮忙布置摊位、摄影留念、维持秩序、打扫卫生等,充分体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元宵义卖活动募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学校贫困儿童购买课外书,不仅让贫困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也让学生们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爱在同一片蓝天下!一起坚持初心,成长路上有爱同行。

(撰稿:褚君 摄影:童晓霞审核:童晓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