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数:   字号:〖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开学第一周,队员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孟河实验小学于2月19日开展了“做元宵、制花灯、赏花灯、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

三四年级的队员亲自体验了做元宵煮元宵品元宵的过程。教室里,队员们纷纷围着桌子,在家长的指导下,一会儿的工夫就搓出圆滚滚的元宵和汤圆,圆圆的汤圆装满了队员们满满的祝福。当胖嘟嘟的汤圆跳进大锅时,队员们的小脸蛋上都是满满的快乐与成就。大家一道品尝汤圆,共享元宵的快乐。

赏花灯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兴致勃勃的制作花灯,这些花灯造型各异、玲珑别致。五颜六色的灯笼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元宵节活动,让队员们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的魅力所在,激发了队员们热爱生活、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