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国英小学:庆元宵,展花灯。
——一年级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数:   字号:〖

恰逢开学元宵节,国英小学一年级组借此机会将开学第一课设计成一次传统文化教育课程,挂红灯笼、猜灯谜、“做”元宵……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除了赏灯,同时还开展猜灯谜和手工花灯展评活动。各班辅导员利用中午时间带领孩子们边欣赏花灯边猜灯谜,走廊里被一条条写有灯谜的彩色纸条所点缀,孩子们只要猜对了灯谜,就可以到兑奖处领取小礼物。



      在各个班级里,辅导员老师在班队课中对孩子们的花灯进行了评比打分。一(3)班学生陈广瑜的佩奇小花灯大受欢迎,里面是用不同长短的木棒制成了一个支架,外面则是贴了一层剪好的不同形状的彩纸,小猪的双手和五官设计的活灵活现。陈广瑜说,这个花灯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完成的,前后用了两个多小时,在制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本领,完成之后感觉自己很幸福。

      在综合课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制作了他们心目中最美味的汤圆。



       去年,学校在元宵节也开展的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传统,无论从动手实践还是从文化熏陶来说,对孩子们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从长远的角度来说,相信这些活动有望在持续提炼推广的基础上,打造成区域性的传统特色课程。(摄影:卢颖  撰稿:卢颖  编审:丁晓俊)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