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龙湖社区】开展社区青少年敬老爱老活动
【新龙湖社区】开展社区青少年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数: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意识到尊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性,12月1日上午,新龙湖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家庭走进新桥镇敬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们带去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杨院长给大家讲解了新桥镇敬老院的创建历史和现状,也对院内目前居住的成员做了简要的介绍。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这一份份慰问品蕴涵着孩子们对老人深深的敬意与祝福。大家亲切地围在老人们的身边,为他们捶捶背、捏捏肩,聊聊家常。有才艺的青少年则为老人们表演了形式各异的节目,姚依雯同学的《虫儿飞》悠扬动听,周舟的拉丁舞热烈劲爆,周睿远的京剧字正腔圆,韵味十足,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新桥镇金阳光书画院的书法老师,为孩子们演示春联的写法,并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写出一副笔酣墨饱的对联及横幅。家长们在一旁也看得津津有味,不少家长都加入了写对联的队伍,和孩子一起共同创作。这些春联和福字都由孩子们亲手送到老人们的房间并进行张贴,为敬老院增添了节日的氛围。

活动的最后,社区为小义工们颁发志愿者证书,大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让点滴行为得到升华。本次活动深深的教育了大家要学会尊老敬老,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实践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思想修养和自身素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