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镇团委举办溪星微公益“环保小卫士”体验营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溪星微公益2019暑期爱心课迎来了“环保小卫士”参观体验日,孩子、家长、志愿者们一行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和垃圾焚烧厂。

大家先来到了常州市深水城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通过观看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及环保节水宣传片、“水宝宝动画”对污水处理有了初步认识和印象,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在园内分别参观了预处理--氧化池--反应沉淀池--消毒池--生物指示池--排放口,并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艺,使小朋友对污水处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而且就小朋友提出的关于污水的来源、成分、处理方法、污水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光大常州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一进门大家就被大大的工厂模型震撼了,通过观看“垃圾处理9大工艺系统”宣传片,对垃圾处理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五楼近距离观察垃圾的收集和抓取,参观了二楼生产工艺流程和自动化操作工作间。在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城市中的垃圾每天都会从四面八方运到焚烧厂,经过卸料、发酵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最后放入几千度的高温炉里焚烧,焚烧时产生的热量能够加热蒸汽,推动发电机发电,残渣粉末可以制作成砖块。

虽然天气炎热,但本次活动意义深刻,小朋友们不仅亲眼见证了“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的神奇,更是增强了环保意识,纷纷表示以后一定积极行动起来争当“环保小卫士”。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