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朱家弄村】亲近自然,低碳生活我做主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朱家弄村团支部组织本村青少年参观了位于新北区孟河镇的天合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天合田园坐落在孟河镇郭村郭河桥,道路错综,花木掩映,仿佛是藏在深闺中的大家闺秀。一路上,孩子们都兴致勃勃,笑称我们是来寻找森林中的秘密基地。终于在近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

天合田园的负责人杨工热情接待了我们,他向大家介绍了农场的渊源历史。天合田园成立于2016年1月,它是天合光能的新业务板块,也是天合光能对农光互补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它占地1000多亩,有一个5兆瓦的光伏电站。电站的光伏组件都设置在大棚顶部的向阳面,大棚顶上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大棚下面根据不同的遮光率种着不同作物,主要进行了耐弱光有机蔬菜、食用菌、中草药及苗木的设施化生产。

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可以亲眼看到田园里的三头黄牛,他们采了嫩草去喂牛,和它们亲密接触,别提多开心了。杨工介绍说,由于生态保护做得好,这里从来不用杀虫药物,所以野生动物非常多。还经常可以看到刺猬,野兔,野鸡等。

据杨工介绍,这个农光互补项目,解决了光伏产业与农业发展“争地”的问题,同时还能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入电网,非常符合环保理念 。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