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镇举办“溪星微公益”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体验营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数:   字号:〖

暑假通常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增强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2019年7月24日,罗溪镇“溪星微公益”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体验营成功在青莲社区举办,30余名青少年参加,其中13名为流动青少年。

本次安全自护体验营是由罗溪镇团委、罗溪镇社服中心计生科和青莲社区联手为青少年精心策划的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参观青莲社区成立的防震减灾展览室,特邀志愿者江苏省常州市技师学院顾烨霞老师,重点围绕防震、防火灾、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跟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避免这类安全问题以及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护自救。第二个环节,顾老师带领孩子们围坐一圈进行知识梳理和讨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故事分享与安全防范知识讨论,每个人都提出了危险预防小妙招,强化了他们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第三个环节,顾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急救知识,并现场对模拟人体演示心肺复苏技能和气道梗阻的操作,孩子们现场参与演练应急救护技能热情高涨,针对演练中不正确的姿势,顾老师也一一给予纠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了一个个美丽的环保手绘包,用色彩来描绘幸福,用行动来为平安罗溪祈福。

通过开展此次生动实用的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降低了安全事故对孩子们造成的伤害,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