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刻纸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数:   字号:〖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弘扬中华传统艺术,7月23日下午,橄榄城社区、漕河社区特意邀请了江苏浩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丁浩老师联合开展了“我是小小非遗传承人——刻纸”活动,吸引了辖区内有2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刻纸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璀璨文化艺术的一个闪光点。其艺术的渊源和发展脉络表达了艺术的传统关系,表达了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和审美情趣。它蕴藏着我国劳动人民深厚的情感,具有经久不衰的民族特色和艺术魅力。青少年们在丁浩老师的指导下首先进行了初级剪纸,在进行简单的练手后,进行稍加难度的精细剪纸,最后就是重中之重的刻纸,大家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纸,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小小的刻刀认真刻着,碰到比较细的线条,大家互帮互助,经历了两个多小时后,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就完成了,活动在大家进行最美作品合影后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相关的知识,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还学习到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青少年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