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道乡社区】开展“提升孩子学习力”专题 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数:   字号:〖

“老师,我家孩子只要一回家做作业就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应该如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7月13日上午,一场由道乡社区团支部举办的《如何提升孩子学习能力》讲座在道乡社区会议室举行。30多位来自社区家长积极“取经”,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育儿讲座非常有必要,会让我们对孩子的课外教育做得更好!”

如何提升学习力?家庭学习中,如何提升孩子注意力?……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谢老师就家长、老师最关心的几大问题,做出了专业解释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很多家长在家庭教育时,可能会有控制不住脾气呵斥小孩的状况,但我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在某方面能力提升时,一定要以鼓励为主,而且赞扬的细节越具体越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同时,谢老师还就注意力干预、学习干预和运动干预给出了具体的操作措施,让家长收获良多。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科学指导家庭教育,也是道乡社区建立“家校育人协同体”的具体措施之一。特别注重家长与孩子沟通与协同,已经取得较好的育人和社会效益。而家长培训的创新化、专业化开展,也为协同体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