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传承爱国精神,学习周纪龙优秀事迹,争做“三有”新人!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北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3日上午,一场由新北区春江镇党委、春江镇关工委主办,百丈办事处党工委、春江镇团委承办,春江中心小学、春江镇计划生育协会协办的“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暑期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少年学习周纪龙优秀事迹宣讲会在春江中心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春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张素艳,春江镇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尚志、各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负责人、百丈辖区社区关工委主任、春江镇11所中小学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第一个环节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春江镇关工委2019年上半年青少年活动视频,并由张尚志宣布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随后,镇关工委工作人员黄建兵宣读《春江镇2019年暑期活动实施方案》。

在第二个宣讲会环节中,采取道德讲堂的形式,大家观看周纪龙事迹宣传片,认真倾听宣讲员饱含深情地宣讲事迹以及周纪龙现场谈助残圆梦体会。

随后,5名中小学生代表紧密结合上午参观春江镇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春江社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及展览室以及现场的宣讲会,积极畅谈学习周纪龙优秀事迹的感悟。

同时,还组织全场人员开展了“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横幅签名许承诺活动,现场氛围非常浓厚。

最后,张素艳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就是要讲好爱国的故事,讲好中华民族不屈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进的故事,讲好英雄人物追求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创新的故事,讲好新时代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故事。以激动人心的故事来触动青少年的心灵,以丰富的教育活动来促进青少年爱国主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并重点围绕全镇青少年、德育工作者、各办事处、村(社区)党员干部提出了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实践育人”和坚持“紧抓落实”三点希望,也为春江镇关工委接下来开展暑期活动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合力。

据悉,今年暑期春江镇关工委、春江镇团委精心制定主题教育暑期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深入开展“五个一”(即:开展一场道德讲堂活动、一节主题教育知识讲座、一场暑期实践活动、一次手抄报比赛、一场征文演讲比赛暨暑期活动表彰大会)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一代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融合一致,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传承爱国精神,立志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引导他们把爱国之情、强国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