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史墅村】史墅村团支部基层农业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数:   字号:〖

6月20日下午,史墅村团支部联同常州工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基层农业发展调研活动。

近年来,传统大棚蔬菜种植已呈现疲态趋势,主要集中体现在农产品种类单一、技术支撑不够等方面,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成为摆在史墅人眼前的大课题。

大棚蔬果种植在史墅村有着广泛分布,对此,史墅村团支部积极与周边高校团委联系对接,研究农业发展出路,常工院光电工程学院“对症施策”,制定相关方案,推荐将学院研发的柔性光伏温室大棚“植入”到大棚蔬果生产中,相比刚性光伏面板,柔性面板具有全面贴合大棚棚体表面、更轻便、更经济等优点,既为农作物起到了补光、补水、控温、节能的作用,又一定程度上打破时空分布,提供新品种种植的可能,还可将多余的电并网出售,此举可大大增加农户经济效益。调研小组通过对史墅村十多户农户的讲解介绍,现场已有不少农户对柔性光伏温室大棚产生浓厚兴趣,下一步将安排项目洽谈环节。

乡村振兴,科技兴农强农,这是史墅村团支部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只有集思广益,因地制宜,敢于尝试,才能让史墅成为现代科技农业的先行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