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仲家村】开展 “浓情相约”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辖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6月8日上午,仲家村委联合新北区公众力社区创新发展中心组织青少年开展“浓情相约”端午节活动。

讲述关于端午节的传说。活动开始首先由李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传说。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的习俗丰富多彩,常见的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喝雄黄酒、戴香囊等。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讲解思路,一同寻找那些不该被忘却的文化记忆。

画龙舟。活动给每个孩子发放了木质龙舟材料包,孩子们先把龙舟拼装起来,再给龙舟画上图案。木质龙舟拼装简单,无污染,通过制作龙舟让孩子们加深了对端午节的认识,又锻炼孩子的动手及创作能力。

缝制香囊。这个手工制作适合亲子一起完成,大家利用手中的香囊材料包制作小香囊,制作成功的香囊看起来针脚还算工整,外形十分美观。随着天气炎热,蚊虫增多,佩戴个香囊在胸前,香气扑鼻,可有效防虫驱蚊。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青少年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