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锦海社区】科技体验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数:   字号:〖

新桥镇锦海社区二楼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科技体验进社区”的活动,让本社区的居民和孩子感受一场不一样的趣味科技体验。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22组家庭参加,孩子们端端正正坐在电脑前,老师给大家演示”青蛙机器人“的搭建PPT,先要在系统中设置好程序,将一个个小模块的功能按照要求融合成一体,再用乐高颗粒搭建而成。

在老师讲解的时候,孩子们就跃跃欲试。老师讲完后,他们更是迫不及待地动手参与起来。两个孩子分为一组,一个设计程序,一个搭建实物,互相交流,遇到问题会激烈讨论,有的同学碰到百思不解的难题,老师会给予耐心的指导。家长朋友也有不少对此感兴趣,陪着孩子一起动脑筋,想办法。终于,在半个小时后,每组的队员都成功搭建了青蛙机器人,拿着自己的作品在走廊上运行。看着它一蹦一跳的可爱样子,孩子们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和少年儿童宣传科学技术知识、启蒙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鼓励有想法、敢创意、勇实践的活力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生活的相互关系。同时加深家长们对时尚科技的认识,更加注重孩子的科普教育。孩子们通过参与、实践、体验的主动方式更好地了解科技生活,也激起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