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群众文艺创作展演春江专场暨春江镇“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数:   字号:〖

5月28日晚,由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主办,新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春江镇团委承办的“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群众文艺创作展演暨春江镇“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春江民俗文化公园举行。演出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来观看。

演出现场专门设置了“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展板以及“扫黑除恶”宣传展板。通过漫画及摄影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倡议书、村规民约以及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将移风易俗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的心田,让广大群众收到感召,自觉弘扬时代新风,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在演出过程中,还结合当下扫黑除恶热点,与现场观众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乐声悠扬,舞姿曼妙,光影交错,极尽视听之娱。舞蹈、情景剧、戏曲、快板、小合唱等轮番上阵,《来吧,冠军》《称娘》《草木芳香多神奇》《弘扬正气反邪教》等11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春江镇创作的舞蹈《小禾秧秧》在碧绿的秧苗间透露出春江人民农作时的勤劳与欢乐,舞蹈《家住长江边》展现了一幅江边生活的诗意画卷,以艺术的方式来宣传和推动长江大保护。

这次演出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地体现了生活中的人文风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抵制陈规陋习、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同时以接地气的方式使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观念深入人心,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