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共护一江春水 致敬伟大祖国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数:   字号:〖

岁月峥嵘,传承共谱华章;韵律铿锵,和乐凝聚辉煌。5月28 日上午,喜逢祖国70华诞之际,圩塘小学“共护一江春水 致敬伟大祖国”和乐娃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艺术(锡剧)节闭幕式暨六一庆祝活动在圩塘小学操场上举行,春江镇关工委协助举办活动。北京、湖北武汉、江西九江、常州市、区、镇、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受邀莅临活动现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五家爱心助学共建单位的代表、学校锡剧等特色项目外聘辅导员、学校校务委员会、关工委、家长委员会的全体成员以及家长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艺术节盛宴。

艺术节活动中,《拔兰花》、《珍珠塔》选段《赠塔》等锡剧节目,以婉转优美的曲调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颗地方曲艺的种子。生活和工作在长江边,并且同饮长江水的师生们还同台进行了《薪火长江》的诗朗诵表演,发出了共护长江水的倡议。

此前,圩塘中心小学获评“第九批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学校”,成为新北区第2家获此殊荣的学校,从此与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生态学校一起,促进全球环境和教育能力建设可持续发展。活动现场,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徐德祥、孙雪云、新北区生态环境局金雷为学校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长江日报社还给圩小送来一份特殊的荣誉——“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全国水生野生保护分会秘书长周晓华、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项目官员邓正宇为学校授牌、赠书,王志良校长郑重而自豪地接牌,也令在场的每一位小小少年暗下决心,做可爱江豚的守望者,用行动点染绿色长江、绿色中国。

此外,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震和圩塘小学副校长黄晓东共同为圩塘中心小学成为春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引领更多圩小学子争当文明传承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