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镇青少年的航空之旅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数:   字号:〖

“哇!跑道上原来有这么多飞机啊!”、“飞机在我眼前起飞啦!”……一群来自新北区罗溪的青少年们齐聚常州国际机场塔台发出阵阵惊呼。5月28日下午,通过参观、采访和亲身体验等方式,罗溪镇团委组织20名青少年开展了“梦想起航,圆梦行动”的航空体验活动,近距离领略了常州机场和家乡空港产业园的风采。

在常州机场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周平会的带领下,青少年们来到塔台管制室,近距离鸟瞰机坪跑道,欣赏民航飞机起降,采访了有关飞机乘坐、航班航线、飞机监控等航空知识。

随后,罗溪镇青年志愿者、塔台工作人员、十名空姐和青少年们一起来到候机大厅,戴上红领巾,挥动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众多进出常州机场旅客的驻足观看。

紧接着,青少年们来到机场跑道,深深被整齐排列在停机坪上的各种飞机所震撼,雄伟壮观的常州机场,一览无遗的宽阔跑道,令他们激动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他们有序站立在江南通航的大棕熊飞机旁,聆听飞机介绍、有序登上飞机。 “这可是我们家乡江南通航购买的飞机,太好了!”、“我终于梦想成真登上飞机啦!”……在飞机上,发出啧啧赞叹。

登机体验结束后,青少年们来到了常州空港产业园科技企业加速器,聆听飞行知识讲座,观看航拍视频。手中拿着小型无人机,看着展厅中各种从未见过的“巨无霸”无人机,个个像个大问号,不断地向星际无人机公司何副总经理提出各种心中的疑问。

“我们家乡的航空智造发展太快了,我真是太自豪了!”“我将来也要来机场工作,为家乡发展做贡献!”……青少年们七嘴八舌地发表此行收获。本次航空体验活动,不仅使他们圆了自己的航空梦,深入了解了家乡航空业的高速发展、智能制造的全局推进和协同发展,也是罗溪镇团委送给青少年们的一份圆梦厚礼。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