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孟河镇示范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数:   字号:〖

4月25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孟河镇示范活动在恽代英广场举办,引导青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恽代英精神,进一步培养青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张沁怡、镇党委副书记戎志斌、镇党委组织委员郑黎明、人武部长丁国强、小河中学校长刘荣华、孟河中学校长薛菊萍出席活动。来自各办、局、中心,各村( 社区)、小河中学、孟河中学、中国人民解放军91079部队、企业以及孟河镇志愿者队伍的团员青年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配戴团徽,进行入团宣誓,团旗下演讲、朗诵,参观恽代英纪念馆等环节,让全体团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庄严的入团誓词再次提醒在场的每一位新老团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孟河中学团员代表杨怡宁做团旗下演讲,向全体团员青年呼吁:“作为孟河青年,我们要学习恽代英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时时刻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同学、为家人、为他人做好榜样,并服务他人。”

来自小河中学的8名团员为带来了朗诵《祖国颂》:祖国啊,我们伟大的母亲;您向新世纪走来,又大踏步地走向属于您的明天,祝福你啊,祖国!您的人民祝福您!高亢激昂的歌颂萦绕在每一位团员的耳畔,更将祖国的复兴之梦种在了每位团员的心中。戎志斌寄语广大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团共建,紧扣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目标,把爱国爱乡之情转变为乘风破浪、奋力赶超的实际行动。

张沁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用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高尚品格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打牢精神支柱;保持政治定力。二是树立无私奉献意识。要学习革命先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要把这种爱国精神融进自己的血脉,始终树立一座不倒的精神丰碑,把这种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家乡、建好家乡的自觉行动。三是发扬开拓进取精神。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逝去的革命烈士致以庄严的礼赞!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团员赴恽代英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老师们的生动讲述中,上了一节意义深长的团课。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