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揭秘阅读的乐趣,感受行走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9点,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薛家镇人民政府举办的“揭秘阅读的乐趣,感受行走的力量”图书漂流公益活动暨薛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进仪式在薛家中心广场打开帷幕,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焱、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俊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抓公益图书漂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题,现场为薛家镇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52支志愿服务队、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组家庭带着图书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现场漂流交换的图书达到500余册,孩子们纷纷写下祝福寄语,给远方的朋友,爱心和知识得到了广泛的传递,很多小朋友因为找到自己心爱的图书而高兴的手舞足蹈。不仅如此,每一组家庭都还领到了当天的“任务卡”,根据任务卡向着指定的6个阅读站点前进,现场大众书局组织特色书展,书目涵盖六大主题:艺术生活、健康养生、财经科技、名著传记、少儿文学、科普百科,阅读话题贴近生活,如何高效亲子沟通?如何健康饮食?都在阅读中找到了答案。现场大众书局及志愿者带领大家发起“回归纸质阅读,不做低头族”“读书点亮心灵、书香润泽人生”等倡议,大家积极参与为阅读、运动代言。亲子家庭还参与趣味运动,益智答题,办理免费图书卡,并完成各种神秘任务。真正在“揭秘阅读的乐趣”的同时“感受行走的力量”,用一种轻松的方式激发大家对阅读和运动的兴趣,鼓励大家形成崇尚知识,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另外,此次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得知本次活动还要帮助云南省凤庆县盘营镇筹建“儿童之家”的时候,薛家镇人民政府定向捐赠600本图书、薛家中心小学定向捐赠3000本图书、常州移动市场经营部定向捐赠500本图书、大众书局(环球港门店)联合商户定向捐赠400本图书、江苏科菲冷暖电器工程有限公司定向捐赠200本图书,共筹集4700册图书,现场参加活动的家庭也纷纷捐赠图书、玩具,并把美好的祝福也带给云南省营盘镇的孩子们,中国邮政现场打包快递,确保图书第一时间送到远方孩子们的手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