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提高全民科学环保意识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数:   字号:〖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然而当今社会,垃圾回收并非技术问题,而是人们没有较强的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为了让孩子们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管理,更有效的回收和利用各种垃圾,保护好社区环境,2019年3月31日下午2点,腾龙社区团支部联合城管办环卫科在凤凰名城文体活动中心三楼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宣传的亲子活动。

腾龙社区邀请辖区内的亲子教育老师江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活动分为多个环节: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并分组参加知识抢答;接着完成垃圾分类的投篮游戏;再者,让小朋友画一画可回收垃圾的图案,回家后准备一个箱子,把可回收垃圾的图案贴上,在日后生活中能够分类投放各类垃圾,树立环保意识;最后,分数最高的小组获胜,上台领证书和奖品,没有获胜的领取活动参与奖。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和处理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牢记垃圾分类对日常生活的必要性,更好的保护好生活环境。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在全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整合资源抓宣传,教育引导抓培训,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颖性和实效性,努力让居民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都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