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道乡社区】听见未来,从现在开始——“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数:   字号:〖

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呼吁人们健康用耳。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初级耳科保健工作,提高小学生爱耳、护耳意识,3月1日上午,道乡社区团支部邀请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张伟医生走进新桥实验小学,张医生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全校学生开展爱耳健康知识讲座。

张医生丰富的医学知识、幽默的实例讲解、巧妙的互动式引导,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到宣讲中来。教室里,同学们通过现场的实时投影观看讲座,也是观看的认真无比。

张医生先为大家讲解了耳朵的构造以及耳朵是如何听到声音的,又让大家举例说出自己身边的噪声源、不健康的用耳习惯和常见的耳疾病,针对孩子们的问题,他教给大家健康用耳、保护耳朵的小方法,最后,他还为孩子们检查了他们的小耳朵,看看大家平时是不是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对自己的耳朵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有的孩子开始互相观察起彼此的小耳朵,有的孩子互相提问关于耳朵的小知识,都知道耳朵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要 更加爱护自己的耳朵,在不知不觉中就掌握了保护耳朵的各种方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