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寒假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之探寻“垃圾”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数:   字号:〖

寒假生活即将结束,祥龙社区的关爱儿童活动却依然开展得如火如荼,写春联、观影、悦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社区青少年中反响热烈,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动参与进来,为社区出谋划策。在热心居民的共同筹划下,2月17日上午,祥龙社区团支部联合城管科,对接光大国际环保有限公司,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流动人口儿童一起开展科技研学活动,从探寻“垃圾”的“前世今生”出发,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他们。

活动现场,光大的讲解员不仅深入浅出地对垃圾的接收﹑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自动控制﹑发电系统等各个环节细致讲解,更对日常垃圾的产生进行分类阐述,既专业又直白,同学们听后都恍然大悟地说:“原来是这样!”这次参观寓教于乐,可谓是一场生动有趣的现场科学课,同学们脑洞大开的问题更是让人惊艳,可以感受到学校、家庭和社区日常生活中关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宣扬和践行。参观结束后,社区邀请大家将此行见闻以画画的形式展示出来,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

祥龙社区精彩纷呈的寒假关爱系列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很多家庭纷纷“预约”暑期档,他们表示社区有“质”又有“量”的活动是吸引大家热情参与的重要因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