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虎塘街道开展“快乐猜灯谜•巧手做花灯”庆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数:   字号:〖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为了进一步让街道儿童及青少年了解元宵节的来历、节日习俗,让大家对祖国的传统文化、传统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亲身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气氛,2月16日下午龙虎塘街道团工委联合社保中心文教科举办了“欢乐猜灯谜,巧手做花灯”元宵节庆祝活动。

为了营造出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文体活动中心二楼200多个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200余条具有娱乐性和知识性的谜语分布其中,活动灯谜以历史文化、风俗民情等内容为谜面,融和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参加活动的父母、孩子个个翘首喃喃自语,大家认真琢磨,思量着灯谜的谜底,只要一有答案就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奖品。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家还时不时地交流着个别比较难的灯谜,一片喜庆热闹景象,不到一个小时灯谜都一一被破解。

亲子花灯DIY制作,父母亲与孩子一起探讨、寻找手工花灯的制作方法,大家一起玩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花灯,满脸的自豪和喜悦。

快乐猜灯谜、巧手做花灯,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深深感受到了传统习俗带来的快乐,也进一步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及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给街道大小居民带来了一个温暖快乐的元宵节。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