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年年有鱼》带回家,“年年有余”欢乐年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数:   字号:〖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又要来临了,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营造节日气氛,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春节的民俗。2月1日下午,腾龙社区团支部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年年有鱼》带回家,‘年年有余’欢乐年”的活动。

下午一点半,活动准时开始,童之艺江老师先给大家看了励志,喜庆又吉利的“鲤鱼跃龙门”的童话故事。接着,在江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将故事中的象征“年年有余”的红鲤鱼在一块板子上,用橡皮泥呈现出来。最后,老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作品,并作了相应的奖励。

此次活动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让青少年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过年年味的理解。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